close

最近工作算是低潮期,
所以平常上班,整個人都有些愁雲慘霧圍繞著,嘆息聲不斷,
雖然我是沒有特別去盯著鏡子裡的自己,不過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好氣色吧。

不過在這看似無盡頭的工作路上,我還能夠繼續往前走,
我想一想,應該是有遇到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事情,
而不是只有光靠信念,才能夠堅持下去吧。

所以花了點時間審視了一下目前的工作。
而第一個讓我想到的點,是我那些很不錯的同事們。

======
在公司內工作了這一段時間,也認識了一些不同部門的合作夥伴。
因為案子從無到有的開發過程中,需要和各部門的合作才能成事,
所以工作中有不少時間,就是和這些人討論和測試流程,或者是計畫與確認各環節。

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,不過自己是覺得跟某些人建立了「革命情感」關係,
至少遇到問題了,和這些人合作,你會覺得可以鬆了口氣,不會覺得要一直顧慮著。
那種信賴的感覺,老實說對我這種什麼都太獨立而自己來的人來說,很少見。
在求學階段,我常常都懷疑我自己到底有沒有適合團隊合作的特質,
在那些需要合作的場合當中,
我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有一點綁手綁腳,然後也不確定有沒有無意礙到了整個團隊。

所以當今天,發現自己能夠跟一群人搭配工作,
雖然不見得完美,但是也是陸續把東西完成推出,想想也是很高興。
至少某方面來說,我確認了我不是一個完全不適合團隊工作的人。

======
不過這其中,有一些同事,
並不只是說值得信賴這樣單純,還有一些特質是讓我印象深刻的。

其中一方面是幽默,這是在我身上不太容易找到的特質。
通常在工作量大,或者是不知何時能完成的工作當中,
我會顯得比較抑鬱一點,比較專注在想該怎麼執行,長久下來其實還蠻累的。
不過這一些同事,雖然一起困處在這樣的環境,
但他們的態度都還蠻正面的,或者是還會自我解嘲地講幾句玩笑話。
雖然第一個感覺上是有一點不正經,
但是這樣轉換一下心態,稍微笑一笑,好像也是蠻有用的。
至少不會有那種漫漫長夜不知何時天明的無助感持續縈繞著。

另一種特質,有點難描述,大概是說大膽,又或者是說從容吧。
通常有一些問題開始冒出來的時候,我通常就開始想著要做哪些事情去防止風險,
所以心態上面常常會有一種急迫感,好像不做點事情不太好;
不過那些同事在處理上面,會感覺得出來有一種步調,
不見得是沒有做,而是他們好像很明確知道風險的界線,
又或者是都有安排好事情了,所以也沒什麼需要現在擔心的樣子。

和這些同事相處,他們的這些特質讓我覺得可以輕鬆一點,
不會讓我更害怕有更多事情要處理,這一點是還蠻感謝他們的。
雖然我沒有去過其他家公司工作,無從比較,
但是要找到跟自己合作起來覺得搭配不錯的人,
或許就像找男女朋友一樣,越來越不容易吧?

不論如何,這些值得珍惜的同事們,
是我在想這個職場吸引人的地方,第一個浮上心頭的部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