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迷上了日劇《小梅醫生》,空閒時間泰半時間都花在這上面。
除了說主角們男的帥女的美之外,整個故事的發展就是非常的勵志與溫馨。
(查了一些資料,這是日本政府出資做為東北大地震復甦計畫的一環,故事也是從二戰焦土中的東京家庭開始描寫起的。)
收視率平均破20%的記錄下播了半年,非常厲害。

這個故事吸引我的地方,
除了前期女主角小梅醫生的堅毅且溫柔的個性,努力地幫助大家之外,
到了中後期與青梅竹馬的男主角相互扶持的種種過程,讓我看了很入戲。
從兩個人還覺得是個孩子的狀況,到互相加油打氣到結婚,而接著到撫育下一代,
隨著編劇的安排,一路在旁看著他們兩位的心態變化,是我很關注的部分。

======
這讓我想到最近有同事準備要當爸爸的好消息。
從他言談與眉目間流露出的那種,準備當爸爸的喜悅,覺得有些意外呢。
不過看了這部劇情,演到這裡,就覺得,『阿~原來是真的會這樣子呢。我也有看過別人這樣喔。』

Hm...原本才覺得好像喜帖潮應該是暫時退了,沒想到現在則是要面對彌月潮嗎?
知道大家都這麼「增產報國」,應該是要蠻高興的。

不過,我是有那麼點落寞的說。
因為說真的,當我連一次很完整的戀愛都沒有談過,
而同儕已經開始在結婚,或者是開始當新手爸媽的狀況,有一種說不上話的感覺呢。

怎麼說呢,就算我因為看了很多電視或者是網路資訊,
知道一些像是夫妻間相處之道,或者是新手爸媽養育方針,
但是沒真的經歷過這些,好像都不那麼真實的感覺。

這就像在出社會工作前,對於工作職場的概念,可能會講得很空泛;
直到真的做了三年的工作,才會覺得「阿~阿,好像有開始慢慢了解這一切是怎麼回事」的體會。

======
世界上有很多事情,努力去做的確是可以有很多回報的;
不過也是有那麼些事情,不是只有自己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事情。
像是這樣的成家立業,沒有另一半的存在,這可不是什麼我想做就可以做到的說。

看到男女主角們的互相扶持,隨著結婚而心態漸漸改變與穩定,我忽然覺得有一種很羨慕的感覺。
那種「安定與穩重」的感覺,是我覺得我最近一段時間,又或者是從學生時代開始,就一直很缺乏的東西。

隨著劇情,看到他們相互有了寄託,很多事情都可以討論,一起面對與承擔,
雖然有時候也有一些波折,也會互相伴嘴生悶氣,但是在這過程中也慢慢地變得更成熟,一同成長。
甚至在隨著小孩出生後,因為要守護的事情越來越多了,所以也越來越堅強了。

當然,戲劇通常是理想夢幻的世界,現實生活中不見得大家都有這樣的生活。
有些人是追尋過程中不甚理想,而我則是無從下手去追尋這樣的「幸福感」;
連試都不知道怎麼開始,這是我覺得目前人生有一點遺憾的地方。

我是個只要確認目標與執行手法後,就非常投入地執行的人,
但是不知道怎麼做,也沒有一個對象,所以生活裡大多就是只有自我而已。
現階段來說把自己顧好並不難,但是驅動向上的力道並不那麼強勁。
因為只考慮自己的狀況下,其實要過得很一般也沒有關係,「這樣也好,那樣也罷」,就過得很隨興吧。

變動對我來說好像是很容易的:無預期地離開原本的生活圈,然後漂去下一個暫時停泊的環境去。
某方面來說我是有自信的,憑著自己能力,餓不死的;
所以,雖然不見得情願,但我是一直都很有心理準備,可能隨時要離開現在的環境的。
但是,好像也沒有人藉由著漂流一生,不停地進入與離開,來達成一個圓滿人生的故事。

可以理解我父母解讀我命盤後跟我說的,「早結婚對你各方面來說會更有幫助」,是怎麼回事。
只可惜,他們把我養的太獨立了,最嚴重的時候,甚至是不會學著鬆口向人求救與示弱,就算只是撒嬌都好。
即使到現在,「好好地請求與接受別人的好意」仍是我需要練習的生活課題。

======
我覺得除了有跟同儕人生步調脫節的焦慮感之外,
對於一直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的生活奮鬥目標,也是有點惶恐不安的。
看著越來越多人,朝著他們設定的人生目標去拼命,很羨慕。
那種「大人的樣子」,是我身上找不太到的氣氛;還是有種很「稚氣」的困擾。

明明已經要三十歲了,出門在外,還是很容易被人詢問是不是學生;
又或者是在公司裡面,被人以為年紀很小,殊不知我已經比很多人資深了。
雖然很多人很羨慕這樣,但是這句話總是讓我覺得,「我是不是沒什麼成熟大人的樣子呢?」
為此,我還會小小感傷一下。

或許對工作表現不那麼積極,又喜歡遊山玩水的人,
都這個年紀了還這樣,好像也無怪乎會被人覺得不太能被託付的樣子吧。

啊~ 我也好想擁有一個為生活奮鬥的驅力阿。
雖然一個人自由自在,但是那種打從心底為他人而奮鬥的生活,是我更欣羨的生活型態。

我有機會親自體驗到這樣的人生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