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站在刺眼燈光的舞台上,從高層手中拿到新的晉升聘書,是有那麼點不習慣。

尾牙當天早上被通知升職為高級工程師,第一個感覺是驚訝。
「被升職了阿......大概會被交辦更多事情了吧。」這是我心裡一開始浮現的想法。

======
其實到現在,也沒有個高層或主管跟我說為什麼會升職我的原因,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提拔。
我知道我有若干工作長才,也有些工作成果,但是我並不特別清楚關鍵是什麼。

基本上自認也不是甚麼特別好的員工,某些時候也是頗難搞的。
有時候意見很多,某些時候偏好非常規或非指定手法,或者是有時候有些懶惰;
有時候也可能太拘泥於小地方,或者是動作變得很慢沒效率,無法救急。

工作到目前,大抵是按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,
也沒有說特別委屈或者是強求些什麼,也沒有設定什麼很明確的工作目標,
就是努力的把目前手頭上的事情,做到自己可以滿意的程度就好了。

所以可以算說是「無痛升職」嗎?
可能算吧。又或者是痛到麻痺而升職吧。
這樣說起來好像還頗討人厭的,但我真的沒有特別設定自己工作要往上爬的目標。
因為我知道一旦太認真,我的身心大概會承受不住自己對自己的折磨。

======
不過升職就升職了,也不太可能因為害怕越來越累而降職吧(大笑)。

升職後,日子暫時也沒有什麼大變化。
不過按照公司的文化看來,接下來迎接的工作挑戰只會更多更麻煩吧。
對於我這種某方面很悲觀保守的人來說,實在是沒有什麼太高興的。

這種感覺實在是很微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