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5歲生日這天的生活,其實也還蠻是最近生活的縮影。
睡了七小時後掙扎上班,然後在眾多瑣碎事情中忙碌工作著,加班到有點晚才下班;
然後和老婆一起用好吃的晚餐,聊聊天講講今天有趣的事情。

回顧這一年,有些改變,也有些沒有變。

沒有變的,大概就是工作的操勞煩心程度不太改變,
每年進度的幅度好像都追不太上日新月異的科技變化;
還有就是依然喜愛的旅遊活動,
從年初的澳洲大洋路、初夏的中越、初秋的希臘、到接著要去的日本東京行。

有改變的,
則是對於運動健身的心態調整與手法變化,
也很巧的,生日這天收到前些日子自費的健檢報告書,
從中也看出來一些老化的現象。

雖然很多人會跟我說客套話,
說我看起來還年輕,言老是過早;
但生活中遇到的晚輩,
那種講話中有著新奇想法,還沒被現實折磨過多的那種衝勁,
相比之下我是已經不太有那種「新芽」的氣息了。

隨著年齡增長,我的確有多增加經驗去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挑戰,
但要說沒有疲憊的時刻,這話也說得太美。
我也理解我在追求平衡的狀況下取捨一些事情追求一些成果最大化,
但確實沒有年輕時候那麼勇於面對挑戰了。

另一個比較明顯的改變,當然是從一人生活變兩人世界了。
兩人世界也讓我發現很多我以前沒有注意過的事情,
生活的確變得豐富,且另一半有時候不同的想法也是一種新刺激。
有些時候是還蠻能從一些不同之處得到樂趣。
另外,也因為另一半的貼心,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因此而變好,
也很謝謝她願意陪我去做一些很隨意發想的事情而不會太埋怨。
晚餐跟老婆聊天的時候,就笑著說她要照顧我這個「巨嬰」也真是辛苦她了。

下一年的日子,應該還是會有很多變與不變吧。
阿甘正傳當中人生如一盒巧克力的比喻,大概算是蠻貼切的形容。
反正,吃就是了,擔心也沒甚麼用。
時間越來越少,就把時間留給要認真處理的事情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