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是要替今年的我選個年度關鍵字,我大概會選「老」吧。
雖然每一年都是年歲增加,但今年卻是蠻多事使我深刻體會到「年華老去」之感。
若說要選的從青年步入中年的轉折點,我覺得今年大概就是吧。

像是上班過程中發現記憶力不如以往好的現象,
還有健身房運動後肌肉痠痛的恢復狀況變很慢,
生病之後,即便看醫生和吃藥,也沒有說好了就馬上好;
在家電腦前坐著看影片,也會開始出現看到打瞌睡的狀況。

體力之外,也覺得心態上有一種更保守的趨向。
大概就是覺得,自己手上的籌碼越變越少,就會害怕分散各處導致一事無成。
雖然我自己有查覺到,也試著逼自己放鬆一點,不過看起來效果有限就是了。

好像我已經邁入了一個年齡層,已經不能像年少時隨意揮霍,
不能說好像還有無限可能,甚麼都還想摸索看看;這樣也有些不負責任之感。

======
今年,也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不曾看過的自我。
大抵是在不那麼盡如人意時,如何調適挫敗感的部分,
我其實沒有如果想像中那般放得開。
這不是甚麼新毛病,
但看起來並沒有隨著年歲增加,而獲得了處理的智慧。

我唯一有撐住的,是在我在乎的地方,堅持做下去。
即便做的不那麼好,但至少逼著自己定期執行。
不然,我會覺得我好像會與時代脫節而被拋棄之感。

======
這幾年同輩之間,越來越多人成家立業,也開始進入了新手父母時代。
最近一場部門聚餐,跟主管們坐同一桌,
發現整桌只有我單身,其他人都結婚,大多也談論著小孩心得;
另外一場大學同學婚宴,大學同學的討論話題,
也進入了夫妻相處與小孩管教話題,而不多著墨在工作上。

也不是說我對於生兒育女相關話題無知,
但想想沒對象也沒養過小孩的我,
若在這種場合插入話題,還講得興高采烈,好像也是頗奇怪的。

其實我並沒有不習慣跟別人,或者說是同儕,狀態不一樣。
我過往的生活目標都有些許另類,所以也蠻習慣自己來。
只是覺得找不到同路人一起分享所見所聞,當下有點孤單。

就如同前幾個月自己一人前往西澳開車自助,
沿途美景是好,也體驗了許多有趣的事情,
有時候當下是很想馬上跟人分享內心的激動,
不過網路都不通的荒郊野外,大概也只有蟲子與風沙會常伴左右。

在體力還行的時候,甚麼都自己來或許是沒問題,
不過體力衰退總是有天會逼得我無法自理時,我又會變甚麼樣子?
這問題想起來有點哀傷,但我仍然掙扎著不要因此而隨便湊和著找對象。
因為就算因此有人互相扶持,感覺對於另一半是還蠻不公平的樣子。

======
感覺明年依然是充滿著挑戰。
希望我依然仍夠有能力去應對處理。

只能對自己說,加油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