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年頭,自己就算不想過生日,
十二月一到,許多商家的生日溫馨簡訊問候、電子郵件祝福,
與生日禮通知訊息及兌換紙卡,高頻度地傳遞到我的眼前。
想不過都不行呢。
或許是生活開始過得很緊湊,我已經沒有我年少時代那番悠閒可以時時寫下心得文。
若問我這幾年過的狀況,我只能說想做的事情很多,
但時間只有固定那麼多的時候,就需要一番掙扎地取捨。

這幾年下來,「取捨」已經變得很日常。
不只是工作上面有很多決定是如此,工作之外的人生也是。
已經沒有像年輕時代那種感嘆時光漫漫的悠閒,多的是要當機立斷的急迫。
也沒辦法像學生時那樣做白日夢,探索無限的可能;現在則是需要節省自己的氣力,避免浪費珍貴的資源。

======
大略看上去,今年其實並沒有甚麼太多的改變。
講起來有一點氣餒,但也沒有很糟糕;就是馬馬虎虎。
真的細看,就像工作年底在擠評鑑報告內容的時候,就會有許多小驚喜跑出來。
發現自己一點一滴地慢慢往前推進,雖然幅度不大,總是好事。

工作的部分我知道我是有持續策勵自己的,所以我也沒有想要在這方面逼自己太緊。
其他的部分,大體狀況沒有太多改變。
依然是愛旅行,依然身體狀況普普,依然是沒對象。
按照公司評鑑的標準,底線飛過,大概是如此。

所以明年是要積極一點處理吧。
不過今年在認識新對象上面,或許是努力方向錯誤,讓我有種持續遭受挫折之感。
所以主目標就先更換一下好了,先設定讓身體狀況變好為主要目標。
若要像公司訂定目標那樣明確,那我想就設定個『半年增重到70公斤』這樣的目標吧。

還有其他目標嗎?先一個就好了。
或許這個目標就忙死我了,需要非常專注地投入,才會有明確的收穫吧。
希望這不只是個「願望」,而且還要能夠努力去「成真」。

======
32歲,依然覺得自己好像還是沒有到這個年齡的樣子。

我講不出來稚氣未脫的感覺從什麼地方散發出來,但大概那就是我之所以為我的原因。
總是慢人家一些時間成熟,晚別人好許時間才經歷一些事情,
或許「大器晚成」,也或許爬山總是要走彎曲的路,
我好像總是要花比平均還多的時間才會完整一件事情。

反正,就是繼續往前走吧。
雖然看到自己的這條路跟主流方向不一致,是有那麼些擔心。
不過「不一樣」這件事情已經在我人生中許多時刻重複著,
接下來的日子裡應該也不會毫無緣由地消失吧。

32歲,生日快樂囉。
願我在接下來持續取捨的日子裡,能夠慢慢讓自己,變成更好的自己。

DSCF442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