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夠睡飽再爬起來的周末,對最近忙碌的我來說是幸福的。
特別是個陽光露臉的冬日,還有是一年一度的生日。

人生看似過了30之後,不知為何這麼剛好這個數字關口,轉變的感受會開始越來越明顯。
記得前幾年的時候,我還為有些抗拒變成大人的樣子,想保留點兒時天真;但現在卻不會那麼堅持了,只要不變成小時討厭的大人樣子即可。
前些日子經過了周末的西門町,看到滿街的青少年,就覺得自己雖然也不老,但是已經感覺不再屬於那個世界的樣子。
可能喜帖收多了,彌月油飯吃了數個,看似就進入了另一個人生階段一樣。

若是以公司的年終評鑑標準來看,今年的目標達成率頗差的吧。
真的頗愛玩的我,大概只有定期旅行的目標達陣而已。
今年有試著多花些時間打點自己門面,還有試著多認識新朋友,不過感覺被工作弄得有一陣沒一陣的,有點懊惱。
運動的部分只有達成一半目標吧,游泳進步了些,但肌力訓練的部分就被中斷了。

今年的工作不意外的還是進入了霧茫茫的狀況。
雖然有個意料外的出差機會很棒,不過撇開這部分,其他時間實在是太過於充實。
我不喜歡私人時間被工作佔據而壓縮,
但是我也有些意外,我的容忍度,又或者是說對於某些事情的堅持,造就了部分對自己的苛刻。
大主管一年前提到我的個性可能在某些方面束縛自己,可能其來有自吧。

看看明年,只有更充實而沒有更閒散的預感,公私領域皆然。
人生在中段過的這麼精實,到底是該說好還是不好。
是說明年我可能也會衡量一下,畢竟我的身體也不是鋼鐵做的,
都這年紀了還滿臉痘,要定時看醫生吃藥,或者是打消炎針,實在不是件讓人高興的事情。

======
最後,如同我去年問過自己的是,
我還有勇氣,在這三十多歲的階段,若看到契機,因需要而去做大轉變嗎?

也同去年所想,我認為我可以,也希望我真有目標時,能奮力向前去。
至少,為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打拼時,應該是可以撐更久一點。

班夫國家公園 六冰河之原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