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應改版的勞基法,公司最近發送特休假的計算結果。
看到上面的資訊,才意識到也快到了工作周年;
算一算,這工作也做到要滿七年了。
這就像小一的時候覺得國中很遙遠一樣,但好像也才過沒多久,就要畢業了一樣。

了一下去年的紀錄,當時看似是有點走在低谷的感覺;
今年回顧了一下,就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糟糕了。
不管是往好的方面想,越來越上手;又或者是說溫水煮青蛙麻痺其中,
至少上班給我的壓迫感覺不那麼沉重,好壞並陳吧。

某方面來說,可能我試著調整步調有收到了效果吧。
一直不想要自己全部的生活傾斜於工作中,
所以我試著把生活其他的比重調得更多;
另外也花了不少時間找到了適合的中醫,調養了一陣子之後,'
臉上痘痘真的有逐步退燒跡象,終於不再那麼「青春」了,
總覺得不是每次做到累得要死然後臉上又花又紅腫痛。

======
做了那麼久,工作依然是不得清閒。
一方面是管理職的工作,各種瑣碎磨合潤滑之事就像打地鼠遊戲一樣;
另外,作為工程師,不時有新知識要學習,新議題要研究,新工具要嘗試。

這是很討厭的部分嗎?
曾經有點受不了,但現在的我,已經習慣了,甚至覺得這有點苦樂參半。
換個角度看,或許工作中總是有討厭的事情,所以才會有薪水去推著大家做;
在這當中,有些時候還有找到些有趣的部分,所以付出的總體代價至少還算是正回報吧,

======
最近這一年,大概履歷也審了兩百多份,也面試了大概有五十位以上的應徵者;
總覺得從他們的表現,我好像也可以從中收到不少反饋。
倒不是說他們手上握有甚麼非常獨特的知識資訊有學到甚麼,
而是他們對於工作態度的一些反應,會讓我有所省思與警惕。

有些時候也是會擔憂,是否自己也會陷入這些來應徵者的困境呢?
所以我對於工作中迎接的挑戰,雖然不至於到「樂於」,但至少是會盡量去試著做的。
因為,工程師職場不進則退的狀況是現實,三五年內換一次技術也快變成新常態了,
感覺沒有試著跟上腳步,就會被踢出江湖一樣...

======
是說我還會疑惑我作為工程師的職涯目標嗎?
畢竟這是我工作前幾年回顧中,一直出現的一個問題。

我想這時候還說要摸索或者是不確定,可能都說得太晚太不負責了。
講不上興趣,不過作為賺錢的職業應該是可以繼續走下去的。
至於要怎麼做得漂亮有達到自己的期許,這當中或許是還要再幾年磨練的。

會不會有天突然轉個彎,就離開這條工程師大道,走向別的地方去呢?
或許有可能吧,如果遇到甚麼我真的很有心想去做的事情,可能就是這樣去吧;
只是目前並沒有遇到這樣的機緣;
所以繼續這樣往下走,也保持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好像也沒甚麼不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n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